Monday, February 08, 2010

Education

星期六那天看了Oscar有三項提名的《An Education》。
中文名譯作《少女失落園》,我個人本是覺得這名字太俗,很不優雅。
明明我看過故事簡介,不覺得內容是這麼一回事。
明明英文名是很美麗而簡潔的。
看完電影後,我有些少覺得(明白)為什麼會有這個中文名字,
但我還是覺得太俗了,不合襯。
名字應該可以更好的。

電影說的,大概是,
人生本來就是從不同的經驗上學習。
每一天所經歷的都是很好的教育,
錯了便改,未知的也會有某天知道。
沒有以前,就沒有今天和以後。

看到女主角去請Miss Stubbs幫她和考到入Oxford那一幕,我真的很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