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則安之

好像近來的新聞都很沉重,不是誰死就是某人死。
早數星期,那種難過甚至令我不想看到娛樂版以外的消息。

其實死亡從來都是如此接近我們。
又有誰會知道自己下秒會走進鬼門關?
不是說無從可避,只是不知如何去避開。

就算世界末日將要來臨又如何?
或許,未及轉身也已經等不到那天。
就算命書說我長壽有福,又有誰說那是準確無誤?
難道一出生不久便離開的嬰兒,命書也只算到他命數只到那時而已?
更何況,我自小便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未及老去便已不在,所以也不求長命。

但求活得開心。
當然,偶有不如意事,令我心煩、多疑、憂心、困擾......
但,誰沒有?我怎可以獨善其身?
幸而我善忘。
雖偶會帶來不便,但此必定是我最感恩之事。



有時候,我揮霍的其中一個小小的原因就是覺得,
假如人生真如我所想,我儲來的錢終會無用武之地。
如果負擔得來,喜歡的,為何不買?
有需要的話,給有需要的人又有何不可?

有時候,想也只是得個想字。
在這世代,有時候,多想未必有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