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哈囉你好

週六的晚上,4PJAC飯聚。

我們這幾個認識了十年以上的朋友,雖有意見不合或不愉快事件發生的情況,但幸好,大家都很快會沒事,然後下次又再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出席。可能是大家都覺得"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吧?

我常想,我們四個性格和思想方式不同的女生,怎麼可以就相處到十年呢?自問,很多她們所想的,我都不太理解。為何一定要結婚?為何很想三十歲前結婚生小孩?諸如此類。

從很多年前開始,我覺得我們四人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

就像從感情方面去說:有人本來跟男友一起六七年了,後來卻殺出個程咬金,計劃數年內結婚生子。有人本打算拍拖第一天後分手,卻輾轉一起到現在,明年還會結婚。有人尋覓數個,找到個對的,也計劃遲兩年結婚。有人,即是我,仍在尋覓中。

什麼類型的愛情故事都有。就像花花世界的故事的基本組合,和萬千景象的縮影。結合交織出一個新的故事,內裡有妳你妳你妳你我(和他)。

我說了去哪裡呢?!

以前會很想跟朋友這一世"友誼永固",最好還搞個什麼組合,三人組四人組等等。但原來,有些在途中轉了彎有些要逝去的,就是怎麼也保存不了。後來,我想,可會是"友誼永固"這四個字出錯?它是咒語麼?偏偏,就有些出錯。現在,我不敢說這話或送有這句話的東西給朋友了。很可怕。

朋友也好情侶也好,總少不免有點磨擦或不合拍的情況,大家互相遷就體諒,沒什麼小事不能化解的。然後大家又再嘻嘻哈哈在人生的旅途上向前行。

願大家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