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Just Believe?

雖說我看似是隻扮獅子的貓
而實際是一隻蠢豬

我心裡常唱著這句:
「為人沒信心 我知我任性又麻煩」
好貼切啊

最怕自己做得不好
最怕自己的負面情緒或思想形響別人
最怕別人一眼就看穿我的不好(但不得不佩服別人的眼利)
最怕自己做的事讓別人感到不愉快
最怕別人嫌棄自己
最明白人言可畏
其實我真的很怕「人」
包括自己
一切與人有關的接觸交流
都讓我一步一驚心
近來不自覺地常想起「驚弓之鳥」
就連買東西
我也怕買和身邊人一樣的
"我可以嗎?"
要是有丁點令旁人不愉快的機會
我寧願讓步要自己不愉快
每次跟別人有爭議或誤會
睡寶寶就不見了
那幾天就會睡不著
十分討厭那感覺
能睡的好是代表「我很好」

有一句話叫「知易行難」
知道自己的不足
卻好像永遠也改不了
好像永遠都是原地踏步
有時我也禁不住要討厭自己的性格和思考模式

剛才看電視節目08大事回顧
這一年真的好戲劇性地發生了好多荒唐和滑稽的事
大家忙著關心社會大事時
我還不過是低著頭只看到自己
也想到了自己的幸運

我只是想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讓人覺得自己夠好
自己又滿意自己的人
沒有人百分百完美
但讓自己跟完美走近一點
不過分吧

還有3天
大概也改變不了什麼
希望下一年
我能夠做得好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