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晴天pig pig的攝影第一課

昨天跟小飛老師去了kadoorie farm學習攝影(是啊,不是影相。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個新學科,當然要有個比較學術一點的名字!!)。

首先,要學習開鏡頭蓋。 XD

咳咳~~首先,要學懂入菲林才對!

還要懂得光圈和快門。於我來說,有實物在手是易記一點的,老師以前也有跟我說過這些,但我就是記不住,每次都要回想很久才明白,還有就是只可以回應哦哦哦...(不要打我!)

我們明明可以在一個應該是頗大的地方遊走,但卻是上上落落,行來行去都是幾個地方走不遠。好灰!唯有自得其樂。

又可惜天色不是十分好,最幸運的就是沒有下雨,否則狼狽死了。

我嗎,老師借了我一部pentax的相機,我就左拍右拍,覺得自己十分有藝術氣息!!yeah~~

雖則都是拍些花草,但又真的幾好玩,眼睛好累,而且十次有九次忘記拉菲林...這次老師也要等我哦。

明明拍之前一點都不緊張,拍完也沒有。但就是後來好像開始緊張自己拍照的成果了,可能這也影響到晚上也睡不著!?(結果今天好累。)放工立即拿去沖晒,然後又好心急想拿來看,吃過晚飯就去取相了!!!

成績表出來,有些大概是我想拍的效果,有些就模糊了一點但又有另一種感覺(像粉彩畫,也不錯。我認為。),有些是我本來想要矇矓一點但出來的效果卻好像重手了,有些就真的太模糊連我也想不起原本想拍成怎樣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嘩哈哈~~)。

我想我應該要問問老師的意見去改進吧?!老師~~~~~~

嗯,我還是想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分數。因為38張相,有22-23張我喜歡&接受,我可以按比例給60分吧?(不要對我太有要求啦...否則可能只得10分。我會想自殺的!)


這是不正式的第一張照片,因為沒有了五分之二啊。不過我說過要放第一張相片上blog。而且這是我喜歡的相片之一。


這才是正常size的第一張,所以也放上來。但我是完全忘了什麼時候拍了的。還有,這張相片的色調讓我想起了鄭先生的照片(哎呀,我沒有抄襲他啊!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