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旅行之目的

大家去旅行,究竟是為了什麼?除了是生理需要,可能是有錢有假期,為了增廣見聞,為了廣交朋友...什麼原因也好,大概最終都是為了想開心。如果旅途中意外發生了不快之事,那當然是不幸運,怨也沒有用。如果是自己招來的,那麼,請檢討一下吧!

所謂出外靠朋友嘛!自己孤身一人,如果不想客死異嫏,還是對人客氣一點好吧!?大家也開心。當然,我認為如果你想死的話,我當然會成全你的!不用謝。

朋友好好彩!?這星期有兩個外國朋友旅行來港,都是男生都是隻身一人過來!不過兩人的分別很大,感覺雖不是天堂和地獄的分別,但也不遠矣!

身處異地,跟陌生人初接觸,怕生和不習慣是絕對接受的,但有些性格上的問題不是人人能受得起。人類不是都有適應不同地方的生存本能嗎?就用自己的智慧去解決吧!不是每一刻出外都有朋友幫助的!

其實說了那些話,都和我沒什麼大關係,因為受苦的是我朋友,細節我也不是十分清楚明白,但能感覺她的苦惱囉!

就像今晚,跟朋友和她的朋友一起打邊爐,13人中除了朋友和她朋友,其他10人我也不懂,但我也和大家一起吃得好開心的!!答得上嘴的就說一兩句,不了解的可以聽,不就解決了嗎?參與和享受其中,就快樂。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跟陌生朋友吃個飯也可以是旅行,都是為了快樂,希望有些happy memories和有個happy ending! ^^

No comments: